這是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
 
能讓我如此針對的,妳應該是第一個!!
一連串的事件,追究誰對誰錯已經沒意義了!!
原本也無意鬧這麼大~偏偏就是有愛打嘴砲的人存在其中
我其實都無所謂,反正不是我認識的人
嘴巴長在人身上,哪能控制說好說壞
只是真的覺得好奇怪,妳教給我的東西,指正我的內容
為什麼到了今年開始一一變樣!!!!
妳說要適應機器,要適應亂的單據,要輪流不一樣的所別
不要每天都掃一樣的所別~~
加班費沒算足也是妳提醒我的,薪水計算方式是妳教我的
休假怎麼分攤也是妳算給我看的(雖然我還是樣樣都不會算)
每天的數字我幾乎都輸妳我也無所謂,因為在我心中妳就是很快很快
因為作業速度一直起不來我也很傷腦筋常常問妳有沒有什麼小訣竅
妳認識的人比我多很多,都可以告訴我誰誰誰是誰.誰誰誰最近又有什麼事
認人和記人真的很差的我,幾乎都把妳當成活字典在崇拜了~~
妳真的好厲害!! 在我的心目中~~
 
當那幾個同事一一離職,震盪期持續很久的那時候
因為沒法幫上妳的忙,只能拼命的掃單的我
總是對妳覺得好抱歉~~也因為這樣努力鞭策自己加油再加油!!
因為知道妳有一定比例的開銷,所以反正我也需要多一點休假
就這樣的盡量讓妳可以少休一點多賺一點!!
這樣子辛苦過來的我們,那樣子的革命情感,讓我很珍惜
所以知道妳的固執也沒關係,我讓一些就好
知道妳講話直接,沒關係,我了解就好~
知道妳總是希望假日晚點走,我也盡量配合妳
當然~我知道我一定也有讓妳不滿的地方
但那時候只剩我們兩個,再多的不滿,
我以為因為我珍惜所以妳也會珍惜~~
 
然後第一個小妹妹出現了~ 因為年輕貌美,開始跟樓下有所接觸
我其實很反對的,我一直跟妳說過,這樣子不好,
妳跟她比較熟的話要提醒她,相同的話我也跟她說過
不過也許妳們對人方式跟我不一樣~~
反正,基於朋友道義,我提醒過了 盡力了~
 
然後,第二個小妹妹出現了~ 剛開始一起數落她的不是
(對不起妳啊!! 不過老人家難免,尤其是女人 呵呵!!)
後來~小妹妹一下子跟樓下好熟好熟,
是人都會有點忌妒吧!!! 雖然人真的都很現實~~
然後小妹妹的速度突飛猛進,嚇到了我也嚇到妳
我們曾經認真的討論過小妹妹飛快的速度會讓主管以為我們在偷懶的話題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傷腦筋,因為我覺得我很努力了,卻始終達不到應該有的水準
接著是臉書,妳們一下子有了共通話題,我本來就不愛新的東西
所以總是聽著妳們眉飛色舞的聊,那時候的我,要理解小妹妹的邏輯也很吃力
然後還有一個天天至少都要講很久電話的大叔,
還幾乎天天有食物送來,生日還互送禮物,結果我知道對方有老婆孩子
雞婆的個性還是勸了妳也勸了她
雖然知道男女之間可以有純友情,但是我是老婆的話我真的會生氣
同事的友誼我可以接受,但是好到可以講三四個小時的電話
還偷偷摸摸怕被主管看到的互送禮物,我不覺得有哪個女人如此大方
再怎樣,我覺得我們都得學習尊重對方的另一半,不管這是不是違反了自己的個性
當然~這是我的看法,各個場合形形色色,我也只能盡朋友的道義提醒~~
 
結果,因為一次的排假有了嫌隙,說真的,那次到現在我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明明是因為剛好主管差不多要收回假表的時間,剛好我休假~~
新人還沒來,偏偏剛好我的假跟妹妹跟新人都會有卡到,
怕有問題的我,休假前還特地跟妳橋好,以新人和妹妹為主
如果這樣不行就那樣,兩三個方案跟妳對好了~~~
誰知道休個假回來風雲變色,那是第一次被主管斥責
也是第一次我對主管大聲,因為委屈~
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出了錯,也許思考的不夠周延
是的,事情是我做下去的,但是妳也在場~~
卻讓我感覺妳冷眼旁觀,絲毫沒有幫我說話的樣貌
當下我氣瘋了,我生平最痛恨的就是被污衊
還是啞口無言的污衊~~明明那不是我的本意
在家裡哭到不行的我,用msn問妳事情發生的經過
我跟妳說了我以為妳會幫我說話,
結果妳只是淡淡的說妳只是說了妳知道的事實
我說我的本意不是那樣,妳明明知道卻沒有幫我說話
那次因為確實是我下手的,我沒話說,我認了,
但是我解釋過我沒那個意思!! 我只是單純的就是那樣想~~
接著,我明顯的感覺到有隔閡了~~
我只能努力再努力,因為我需要這份工作也還不想換環境
這同時,我發現了一件事~~~
在我哭著跟妳msn的時候,妳同時做了什麼事我想妳不會忘記
即使忘記了也會有紀錄~~
妳以為鎖起來就看不見了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就是這時候用上的!!
沒有人告訴我,妳不用費心思猜~~
是妳自己的行為讓我覺得奇怪所以去翻的!!
很好玩的是,在我翻完的隔天就鎖上了
那是妳第一次讓我心痛!!!!! 
 
我這麼珍惜的朋友,儘管沒能多幫上忙,還是真心相待的朋友
即使知道有了隔閡,還是努力一起相處,相信那段革命情感的朋友
在我傷心脆弱的時候,卻一方面在另個世界嘲笑我
我真的像是在背後被捅了ㄧ刀,
那時候的痛,到現在我打這篇文章還是讓我痛到掉眼淚
可是我還是想相信妳,相信那段革命情感
所以我忍下來了~~咬牙切齒的忍下來!!!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可是我做到了!!!
 
接著,混亂的過年繁盛期,我知道妳們有秘密
而妳,開始體力不支的時常打瞌睡
一開始都當好玩的玩笑嚇醒妳,叫醒妳
但當發現妳連唱歌或上一秒跟我說話緊接著下一秒都能睡著時
加上日趨增長的單量,我實在沒心思在繼續陪妳耗時間
然後開始漸漸的發現,為什麼始終有某幾個衛所是我一直很難碰到的
為什麼我已經努力到光遠的衛所都可以掃出8000上下的量時
看起來一直瞌睡的妳,卻永遠單量多我一截~
妳曾經得意的說過,妳睡著時手還是會動!! 的確~有這樣過!!
不過,漸漸的停頓的時間變長了耶!!!
所以開始會觀察妳的單量,想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妳做得到我卻做不到
同時間開始發現,原本只有某幾個衛所碰不到的,
開始變成每天固定我掃到的衛所就是那幾個~~
掃了兩年,再遲鈍的傢伙,遇到這樣的狀況都會有疑問吧?!
接下來~逐漸變成甚至我可以背出我每天掃的衛所
然後,桌上如果一樣是遠的衛所,我已經可以知道妳會拿走哪一個衛所
每次都中,如果簽樂透有這麼準該有多好!!!
然後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我掃的慢的關係
或是有隔閡開始討厭我的關係,所以針對我這樣做
於是,鼓起了好大的勇氣,才跟我認為是跟妳同一國的小妹妹詢問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兩個都被這樣對待
心中的不平早已經堆積已久,只是苦無地方發洩
為什麼不對妳說呢????? 其實我一直有試著提醒過妳
曾經妳跟我說過我掃中特都拿很多,所以後來妳跟我對分中特時
我都盡量讓妳拿,但妳給我的常常是一樣的高度,不一樣的厚度
我無所謂,真的!!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key單號沒有妳快
可我以為因為這樣所以妳會知道公平~~
因為這是妳先提醒我的!!! 
 
所以我試著跟妳開玩笑過,妳好像很喜歡掃沙鹿啊 之類的~~
也許我不夠嚴肅吧!! 也許我的話對妳來說早就沒有什麼意義
妳還是一樣~~ 講電話,打瞌睡,照妳的方式掃單~
我跟小妹妹突然變成相依為命的兩個人,
每天上班路上要深呼吸,下班路上要三字經
一個人休假就要負責當另一個人的垃圾桶
每天每天,我們都會事先知道我們會掃到的衛所和妳掃到的衛所
真的很厲害~每天都是先知!!!!! 可惜樂透還是一次都沒中過!!!!! 
 
我們的臉越來越臭,越來越不想跟妳多說一句話
妳呢~睡的越來越厲害,單量還是幾乎永遠都比我們高一截
我們不相信妳不知道,
曾經以前的中班很喜歡掃北屯  是妳告訴我的~
彰化有個楊達昌也是妳提醒我的!!
如果我們掃太快到的量,長久下來也許主管會覺得我們以前在偷懶的可能性
也是妳先提我才想到的~
哪個所比較好掃比較凌亂的問題,一開始是我剛進來時妳們聊天聊過的
我真的不信妳不知道!!!
新人哪裡怪怪的妳都會注意到,很多不勝枚舉的小細節都是妳說我才注意到
加班時數沒算進去也是妳說我才知道,
上下班打卡的卡片也是妳教我看我才知道上面的數字是啥意思
(我還是一樣到現在還是不會算時數)
這樣子的妳,妳說妳不知道!!!!! 
 
好吧~~積沙成塔,塔也會有倒的那一天~
妳以為是我們在背後捅妳好幾刀,但事實是妳讓我們忍無可忍了 知道嗎!!!
一昧的退讓似乎只讓妳得寸進尺,忘了大家互相合作的要件
為什麼妳自己可以在十二點前掃近的所別,別人要掃卻不行
怕別人看到掃完還要壓在底下藏起來,生氣擺臉色氣到摔單就變成對妳甩態
還要烙人來~~妳當真以為腳下盡是妳的世界!!!!!
這是妳給我的第二個心痛!!!!! 
 
在主管跟妳溝通過後,我其實已經不生氣了~
妳斬釘截鐵說妳沒有這樣做
卻當著我們面一句話都不吭,反過來還要酸我們一下!!
說是我們提出的問題!!!!
 
好吧~以為主管出面溝通了會好一些!!!
我為了不要變成拿放大鏡挑妳毛病的人,努力的想遺忘這件事
我按照我的步驟,今天不小心拿多了容易輕鬆的單
明天我就會拿走麻煩令人困擾的單,事實上,為了怕妳計較
更多的時候,是能吸收掉就盡量吸收掉手上的單~
這個時候真的要感謝妳!!!!!
是妳讓我的速度突飛猛進!!!!!
為了拿到容易的單放鬆一下,我必須不斷磨練我的技術
挑戰我的極限~~~
 
然後,不是我而是其他人繼續說著妳還是有一樣的毛病
我還不太相信,畢竟都已經告誡過了!!! 怎麼還敢!!!!!
可偏偏妳說過妳屬牛,又是金牛座,非常固執啊!!!
雖然跟我會小心一點,但終究有被發現的時候~~
那次,因為妳的鍥而不捨的追問
我說出了~因為妳的行為跟妳教給我的都不一樣!!!
至於怎樣不一樣,上面都說的很清楚~~
妳要我舉例細說,我舉了例子妳就一一反駁
但又被我駁回,反而我反問妳的話妳都不回答
妳覺得那是妳的做事方法,問題是妳教我的就不是那樣
妳以前的做法也不是那樣,如果妳沒有問題,
為什麼不只我一個多達三個,甚至到現在的新人都看出有問題
難道我們都是傻子??? 如果妳沒有挑工作
為什麼我們都可以像先知一樣可以事先背出妳今晚會掃的衛所
(然後只要我們溝通完,我們說過的衛所一定會有好一陣子都歸我們掃)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妳溝通下去,
一個無法正視自己問題的人,再怎麼溝通也沒有用!!!
但是直到那時候,我仍舊對妳懷有希望~
 
妳真正讓我心寒~  是妳提出離職的時間點
我說過,革命的情感我很珍惜也是我最在意的
當那些人離職新人一切都不穩定時,妳跟我一起都很氣憤沒有責任感的人
為什麼到現在,妳卻做出一樣的事!!!
我真的很無言,真的也超意外!!!!!
我以為我認識的有責任感的妳,再怎麼樣都會把該做的責任做好
妳教我的最重要的,讓我最崇拜的, 卻是妳自己推翻掉
這次不是心痛~  而是心寒!!!!! 
 
那晚,我近乎質問的跟妳確認, 妳親口說了妳要離職,在繁盛期前
所以,我決定我不對妳懷有希望了,
不管妳是故意或有心, 只要妳曾經是那個共患難的我的同事
妳就不該做出這種事!!! 問100個人100個人都會覺得妳是故意的!!!!
既然如此~ 我也不用跟妳客氣了!!!
我不會罵妳,也不會打妳,那是白費力氣!!!!
不管妳是肥是瘦,在我眼裡都是空無
妳什麼都不是!!!!!!!!!  
 
但是我還是要謝謝妳,
妳給我的這一課很寶貴!!!!
很豐富!!! 超有營養!!!!!! 
 
至於現在的新人,我只能說她是脫韁的野馬
不是我們在控制她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她在意的一切都是她感受到的,妳不要忘了她一開始也很喜歡妳
 
最後~我還是要給妳跟那晚一樣的忠告
以後在別的地方不要這樣子做事,
這樣子逃避真的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也許妳認為離開對大家都好
但其實我壓根就沒想過要妳離開
事情~是要面對去處理
才是王道!!!!!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好人~ 真的!!!
 
最後的最後, 我覺得我們至少有講開
還有一個人妳卻始終不願意面對她
最後一天了!!! 雖然知道機率很小
但是還是請妳不要再逃避了
妳以為一輩子很長,這世界很大嗎???
地球是圓的,這輩子沒還的下輩子還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